什麼是牙周病
  無痛是患者首要的選擇
  三類人最易患牙周病
  無痛種植牙齒
  牙周病有哪些表現
  無痛微創植牙技術
 
 
 
 

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周支持組織的各種疾病,是人類最古老,最普遍的疾病之一。目前,牙周病主要包括牙齦病和牙周炎兩大類,前者只發生在牙齦組織,而後者則是累及四種牙周支持組織(牙齦、牙周膜、牙槽骨和牙骨質)的慢性感染性疾病,往往引發牙周支持組織的炎性破壞,其主要臨床表現是牙齦炎症、出血、牙周袋形成、牙槽骨吸收、牙槽骨高度降低、牙齒鬆動、移位、咀嚼無力,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致牙齒的拔除。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牙周病是我國成年人喪失牙齒的首位原因。

作為牙周炎綜合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,牙周病的修復治療是在牙周基礎治療的基礎上,通過修復學的方法來改善患牙的鬆動、移位及咀嚼無力等症狀。其根本目的,就是要分散牙合力、消除創傷,建立協調的牙合關係;固定鬆動牙,修復缺失牙,控制病理性的鬆動移位,促進牙周病變組織的癒合,恢復咀嚼功能,改善全身健康。